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国资处组织学习新时代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18-09-10  |  查看次数:[]

国资处组织学习新时代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

根据学校相关会议精神,为深入贯彻落实教育部新时代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加快学校内涵建设,推进本科教学质量不断提高。9月10日,结合新学期工作安排,国资处召开贯彻落实教育部新时代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学习会议。国资处负责人主持会议,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国资处负责人传达了学校关于贯彻落实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相关会议精神,领学了教育部部长陈宝生在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上的讲话。就国资处如何贯彻落实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做好本职工作提出了要求。

会议要求,全体人员要认真学习“成都会议”精神,特别要深刻领会党委书记黎志强在学校相关会议上的讲话精神,抓好两个方面的“落实”。一要把新时代教育教学思想理念全面落实到位。新时代本科教育工作会议是全面学习贯彻习近平教育思想的一次重要会议,对教育教学提出了深刻、全面、系统的阐述,是指导我国高等教育的根本遵循。二要把新时代教育教学模式方法全面落实到位。一定要深刻、充分地看到新时代带来“高质量、多样性”的新变化、新要求,一定要深刻理解新时代高校人才培养进入了全面提高质量的升级期和新阶段。

会议认为,习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对新时代高等教育做出的系统论述,提出的“一个根本任务”、“两个重要标准”、“三项基础性工作”、“四有好老师”和“对学生的四点希望”,都是我们今后做好工作的行动指南,必须深刻领会,全面落实。新时代本科教育工作会议是指导新时代本科教育坚持“以本为本”的重要会议,旗帜鲜明的以“四个回归”为主题,唱响了本科教育“回归常识、回归本分、回归初心、回归梦想”的主旋律。落实好“以本为本”的会议精神,推进“四个回归”,就必须深入持久地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5月2日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

会议还对本学期工作进行了安排和部署。(9.10)

上一条:我校新建河西历史文化馆开馆 下一条:机关七支部组织“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文化”党员主题教育活动

关闭

学院首页 | 网站首页 | 部门概况 | 工作动态 | 通知公告 | 制度政策 | 机构设置 | 服务指南 | 下载中心 | 招标采购 | 资产系统

通讯地址:甘肃张掖环城北路846号 电话:0936-8285079 邮编:734000
网站维护:河西学院信息技术服务中心 版权所有:河西学院国有资产管理处 陇ICP备05000590号 设计制作:宜天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