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做好2021年新增资产配置和采购预算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09-08  |  查看次数:[]

河西学院国有资产管理处

关于做好2021年新增资产配置和采购预算的通知

河西资产配置项目立项申报书.doc

校内各单位(部门):

根据甘肃省财政厅关于编制省级单位财政资产配置预算相关要求和甘肃省教育厅《关于加强和改进省属高等学校国有资产管理工作的通知》(甘教资产【2020】1号)、《关于切实做好政府采购制度改革有关工作的通知》(甘教装备函【2020】2号)、《关于进一步做好政府采购工作的通知》(《甘教装备函【2020】4号)、《关于进一步加强省教育厅系统财务管理工作的通知》(甘教财函【2020】124号) 文件精神,为做好我校2021年新增资产配置与采购管理,推动资产配置与预算管理有机结合,确保资产采购工作顺利开展,现就相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提高站位,切实提高对资产管理和新增资产配置、采购重要性再认识

1.结合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编制和2020年工作要点,衔接2021年各单位工作,树立过“紧日子”和“苦日子”、“ 厉行节约”、“勤俭办学”的思想,坚持“谁采购、谁负责”的原则全面落实主体责任;严格按照学校相关资产配置的规定和要求,按规定集体研究论证项目,以项目形式申报和编制2021年新增资产配置和采购预算。

2.结合学校2019、2020年资产购置情况,2021年各单位新增资产包括教学、科研、办公、后勤服务等所需的仪器设备、家具、被服用具、图书文献及电子期刊等必须编制新增资产配置预算,并及早与学校招标办等相关部门有效衔接,确保配置计划切实可行,有效采购。

3.切实推进资产管理与预算编制、政府采购、国库支付的有机结合,实现国有资产从“入口”到“出口”全过程规范管理,提高财政资金和资产的使用效率。

4.学校按省上要求原则上严格控制进口仪器设备的采购,确因教学科研需要采购进口教学仪器设备,需要单独立项和采购,项目单位要严格按照《政府采购进口产品管理办法》(财库[2007]119号)相关规定,提交政府采购进口产品申请、政府采购进口产品所属行业主管部门意见、政府采购进口产品专家论证意见,经学校同意后,方可立项采购。

5.新增资产配置全部纳入学校预算管理,严格在预算批复范围内购置资产,所有使用财政性资金及其他资金新增各类资产的,都必须做好新增资产配置和采购预算,凡未按规定办理资产配置预算批复的资产,一律不得采购配置。

二、积极稳妥,科学有效论证新增资产配置预算

1.坚持学校“积极稳妥、量入为出、统筹兼顾、讲求绩效、保证重点”的预算原则,深化资产预算理念,保证资产使用效益,严格控制新增资产配置预算。各单位要认真分析本单位在用设备设施(资产)功能发挥和使用现状,切实有效按规定程序提出本单位2021年符合实际的新增资产配置和采购预算。

2.各单位要依学科专业发展建设及工作急需,分阶段、分层次、分目标功能做项目,项目可行性、必要性、功能目标要充分论证,内容要具体,参数要精准,概算要准确,保证采购工作顺利进行,项目功能得到有效发挥。

3.职能(归口管理)部门严格执行学校资产配置相关规定和要求,进一步审核2020年申报未完成的项目,归口负责2021年项目和资产配置的整理汇总、调研论证、审核上报等。2020年已经省财政批复的项目继续执行,请于10月底以前提交学校审核立项,占用学校2021年资产购置预算。

4.凡是涉及办公设备、家具等资产的购置,由学校国资处统一考虑购置,各单位不再申报。

5.财务处做好学校新增资产配置预算额度分解与调整、新增资产配置预算“二上”阶段的数据上报,并保持预算数据的一致性。

三、坚持程序,规范新增资产配置编报业务流程

1.各单位和归口管理部门分管资产负责人为本部门新增资产配置预算编报的责任人,负责协调新增资产配置项目申报工作。

2.各归口管理部门根据2020年预算执行情况,结合各单位申报内容,做好2021年度新增资产配置预算的调研、论证、审核工作。同时填报《河西学院2021年新增资产采购项目申报书》并按相关要求进行资料准备。

3.归口管理部门将预审核后的纸质版资料于10月10日前报国有资产管理处整理、分类、汇总,经学校按程序初步审定后,将审定结果报财务处,作为编制“一上”部门预算依据。

4.依据省财政“一下”数据,由财务处,国资处沟通协调相关归口管理部门原则确定2021年资产配置预算,经学校审定之后作为编制资产预算“二上”数据的依据报省级主管财政部门。

5.根据省财政厅相关要求,国资处及相关部门做好项目第三方咨询评审工作;一般情况下,各单位不再请校外专家评审。

四、沟通交流,认真落实新增资产配置的具体要求

1.新增教学仪器设备采购项目申报,严格落实实验室管理中心《关于开展2021年教学实验室建设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要求,实验室管理中心咨询好相关工作;

2.国资处及时根据学校审定的项目和明细,报送财务处填报《省级行政事业单位新增资产配置预算表》。

3.为便于汇总,建议各单位使用电子表格(Excel)准确填报“资产分类名称”、“分类代码”以及新增资产的规格、型号及技术参数、数量、单价、金额等内容,其中单价单位为“元”,合计金额单位为“万元”。

4.低值耐用品、易耗品和材料的购置,学校有专项经费,在相关业务费中支出,非特殊情况,不得借项目建设购买材料、低值耐用(易耗)品。根据省财政要求,原则上单价1000元以下及批量购置的低值耐用品不得列入项目购置。

5.凡有科研项目的项目负责人,需要购置新增资产,请做好项目新资产配置预算,根据相关规定,没有预算不得采购。

6.附属医院参考本通知,依据学校《关于加强和规范附属医院资产管理的指导意见》(院办发[2017]32号),做好2021年新增资产配置和采购预算,保证年度预算的完整性,并将结果在报送省教育厅同时,送一份学校国资处备案。

特此通知。

附件:河西学院2021年新增资产采购项目申报书

联系人:国资处 王春晖 8282029,13830603155

电子邮箱:1286502758@qq.com

2020年9月4日

河西学院2021年新增资产采购项目

立项申报书

项目名称:

申报单位:

项目负责人:

申报日期: 2021年 月 日

河西学院资产采购项目申请表

采购单位

项目负责人

联系电话

项目名称

项目预算(概算)总额

经费来源

项目类型

□设备采购 □物资采购 □服务采购 □其他采购

项目功能及简要论证意见

(可另加附页)

项目负责人签字: 年 月 日

申请单位意见

负责人签字(公 章): 年 月 日

归口管理部

门审核意见

负责人签字(公 章): 年 月 日

项目主管单位分管校领导

意见

签 字: 年 月 日

资产管理

部门意见

签 字(公 章): 年 月 日

财务处

审核意见

签 字(公 章): 年 月 日

资产管理分管校领导意见

签 字: 年 月 日

学校意见

签 字(公 章): 年 月 日

招标办公室审核处理意见

拟采用采购方式:□公开招标 □竞争性磋商 □竞争性谈判

□单一来源 □询价采购

签 字(公 章): 年 月 日

备注:请以附件形式附报告内容和《甘肃省省级政府采购项目技术参数表》,并提交纸质和电子版材料(1286502758@qq.com)。

河西学院新增资产采购项目申报表

一、基本情况

二、项目概况

1.项目概况

1.1项目依据

1.2建设项目及功能

1.3建设思路

1.4投资概算

2.现有基础及存在问题

2.1现有基础

2.2目前存在的问题

三、项目建设的目标和任务

1.项目建设的必要性

2.建设项目的可行性

四、建设项目实施组织及进度安排

1.项目管理

2.资金条件

3.进度与计划安排

五、保障措施

1.设备条件:

2.场地条件:

3.人员条件:

4.管理机制:

六、项目预期

附件:

甘肃省省级政府采购项目设备技术参数表(模板)

单位名称(盖章): 主要领导签字: 时间: 年 月 日

序号

设备名称

规格、参数

数量

单位

参考单价

总价

1

详见附件

以元为

单位

以万元为

单位

2

技术参数要求:

1.所有参数不能出现品牌及型号,不能有指向性(针对性);

2.重要参数必须用“*”标出;

3.参数较多时,请用附件形式列出;

4.参数要有材质、规格等数据要求;

5.每个设备的所有参数用序号标出。

3

4

合计

备注:1.带*号是指必须满足的要求。

2.以上设备综合技术答疑由河西学院 负责, 指定专人负责技术答疑、场地安装和设备之间无缝联接的协调工作,技术答疑人:*老师(电话):

3.投标商负责所有设备的安装调试工作,保证所提供设备与原有设备、系统实现对接与兼容;实现交钥匙工程。

上一条:关于开展2020年下半年资产核查工作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印发甘肃省公共资源交易工作有关办法的通知

关闭

学院首页 | 网站首页 | 部门概况 | 工作动态 | 通知公告 | 制度政策 | 机构设置 | 服务指南 | 下载中心 | 招标采购 | 资产系统

通讯地址:甘肃张掖环城北路846号 电话:0936-8285079 邮编:734000
网站维护:河西学院信息技术服务中心 版权所有:河西学院国有资产管理处 陇ICP备05000590号 设计制作:宜天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