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召开校属企业体制改革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8-12-05  |  查看次数:[]

我校召开校属企业体制改革工作会议

根据学校安排,国资处于12月4日召集会议,学习甘肃省高校所属企业改制工作会议文件,传达会议精神,安排部署我校所属企业改制工作;学校微藻中心、汽驾中心负责人,人事处、财务处、审计处、科技处负责人及国资处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副校长顾长兆参加会议并讲话。

会上,国资处负责人传达学习了教育部及省教育厅相关会议精神,领学了《甘肃省省属高校所属企业体制改革试点方案》,并安排了我校所属企业改制近期工作。与会人员进行了讨论,并一致认为,要充分认识校属企业改制的重要意义,高校所属企业改制是中央关于深化高等教育领域改革的重要内容,是落实中央巡视整改的重大政治任务。通过改革,集中解决有关问题,消除高校面临的一些风险,减轻历史包袱,轻装上阵,聚精会神搞好教学科研和人才培养工作,加快推动“双一流”建设。要准确把握校属企业改革的主要精神和内容,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推动高校所属企业清理规范、提质增效,促使高校聚焦教学科研主业,全心投入学校建设与发展,促进高等教育内涵发展,回归办学初心。要强化责任,明确目标;试点先行,分步实施;统筹规划,分类施策;保障权益,平稳过渡,本次改革工作责任重,风险大,必须依法依规加强监管,确保国有资产安全完整。与此同时,要准确把握和理解体制改革的措施。一是准确把握改制的四种方式,即清理关闭,脱钩剥离,保留管理,集中监管,建立健全现代企业制度,确保企业健康发展。二是准确把握时限要求,按要求3年内完成,争取取得更好的效果,不能再产生新的问题。三是准确把握职责分工,在省教育厅、财政厅的统筹指导下进行,做好相关改革工作,学校是改革工作的责任主体,具体组织实施本校改革工作。四是准确把握实施的步骤,全面摸底,制定方案,实施改革。五是准确把握具体要求,成立改革工作领导小组,统一领导,推进所属企业改革工作;严格国有资产工作程序,做好资产审计、评估工作;确保学校、企业的稳定,采取多种方式妥善安置企业相关人员;落实配套政策,积极争取财政、税收政策、市场监管等方面支持;严明工作纪律,严格遵守企业国有资产法律法规,严格财经纪律,不得违规隐匿、转移、转让出卖企业资产和变更企业登记等。

会议最后,副校长顾长兆作了总结讲话,并提出了要求。一是抓好改制学习,准确理解改制的相关文件和政策,把握改制的重点,以讲政治的高度,做好本次改制的基础性工作。二是把握工作节点,认真按照会议安排,按要求做好各个阶段的工作。三是理解工作措施,相关部门及所属企业在学习的基础上,做好摸底工作,找出充分依据和理由,提出学校所属企业改制的方案。(12.5))

上一条:机关七支部组织学习《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 下一条:我校新建河西历史文化馆开馆

关闭

学院首页 | 网站首页 | 部门概况 | 工作动态 | 通知公告 | 制度政策 | 机构设置 | 服务指南 | 下载中心 | 招标采购 | 资产系统

通讯地址:甘肃张掖环城北路846号 电话:0936-8285079 邮编:734000
网站维护:河西学院信息技术服务中心 版权所有:河西学院国有资产管理处 陇ICP备05000590号 设计制作:宜天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