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国资处专题学习2018全国两会精神
发布时间:2018-04-11  |  查看次数:[]

国资处专题学习2018全国两会精神

根据学校安排和我处相关制度,3月26日、4月9日,我处召开政治理论学习会议,专题学习2018全国两会精神,安排2018年国有资产管理工作和近期工作任务,全处人员参加了学习。

会上,国资处负责人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闭幕会上的重要讲话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两会期间,六下团组谈了啥?”(半月谈记者)等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了教育部张陈宝生在2018年全国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学习了学校2018年工作要点和黎书记在2018年工作安排布置会上的讲话等。

通过学习交流,大家一致认识到:2018全国两会是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召开的重要会议,是全国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是引领我们落实党的十九大、开启新征程的重要会议。学习好、贯彻好2018全国两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需要我们将两会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贯彻落实到学校建设和发展的具体任务上。落实在我们2018年工作中,就是要坚持新发展理念,按照高质量发展的要求,进一步加强和规范学校国有资产管理,建立起有效的国有资产为教学、科研服务监督保障体系,使其更好的为教学、科研和社会服务提供科学、高效、先进的资源和物资保障,不断促进我校教学质量稳步提升,不断促进学校高质量向前发展。

会议强调,做好2018年工作,必须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深刻领会和学习2018 年学校工作要点及黎书记的讲话精神。一是认真学习和领会2018全国“两会”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提高政治站位,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结合本职工作,为学校高质量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二是认真学习教育部2018年工作要点和陈宝生部长讲话精神及教育厅2018工作要点和王海燕厅长的讲话精神,深刻领会“奋进之笔”行动内涵,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总结我们过去的工作,分析我们存在的不足和差距,谋划我校国有资产管理新的“奋进之笔”,努力做好资产管理工作。三是深入学习和领会学校2018年工作要点和党委黎书记、纪委徐书记在新学年工作安排布置会上的讲话,树立“发展是第一要务、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理念,将自己的本职工作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固化于制,强化国有资产管理,完善国有资产管理制度和机制,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以自己的行动和行为,促进国有资产管理工作水平上台阶、上水平,不断推动学校“内涵发展、特色发展、创新发展、开放发展”,为创建河西大学而奋斗。

会上还安排了我处2018年工作,针对工作人员的变动的实际,重申并强调了每一位工作人员岗位分工及具体职责和任务。(4月10日)

上一条:国资处安排2018年校内资产核查工作 下一条:新时代新要求新气象新作为

关闭

学院首页 | 网站首页 | 部门概况 | 工作动态 | 通知公告 | 制度政策 | 机构设置 | 服务指南 | 下载中心 | 招标采购 | 资产系统

通讯地址:甘肃张掖环城北路846号 电话:0936-8285079 邮编:734000
网站维护:河西学院信息技术服务中心 版权所有:河西学院国有资产管理处 陇ICP备05000590号 设计制作:宜天网络